Sunday, December 6, 2009

遙遠的祝福

隔著海洋,隔著山巒
金色的十月拽回我的向往
童年的純真,少年的夢想
曾經,曾經讓我熱血噴張
媽媽,那是您的生日
母親,那是您的華誕
祖國,請接受我的祝福
雖然您的游子遠在異鄉
我能感受黃河的澎湃
我能想象優美的長江
甚至我家鄉的小河
時常,時常在我腦海流淌
那青石板路木屐聲聲的回響
那熱鬧市場上的吆喝
蔬菜水果淡淡的飄香……
我揮之不去,未去又想
我能體驗泰山的巍峨
我能回味廬山的秀美
甚至我家鄉的瘦山
時常,時常在我眼前回蕩
那高聳的白楊
青草搖曳的牧場
那靜寂星空下的風聲
牛欄雞舍默默的影像……
我揮之不去,永生難忘
我更知道時代的變遷
我更明白社會的變轉
甚至我家鄉的城市
也許,也許我已經無法想象
那車水馬龍
笙歌與華燈的初上
那繁華都市中的布景
高樓尖塔簌簌地生長……
我欲住又想,揮之不散
您的游子遠在異鄉
祖國,請接受我的祝福
母親,那是您的華誕
媽媽,那是您的生日
曾經,曾經讓我熱血噴張
童年的純真,少年的夢想
金色的十月拽回我的向往
雖然, 隔著海洋,隔著山巒
二零零九年國慶六十周年前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