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如果忘了

如果忘了
你如花的容颜
还有什么
可以在我脑海里出现?
闭上双眼
仰望满天浩瀚璀璨的星辰
哪一颗
不是你聪慧的明眸?
哪一颗
不是你端庄的鼻尖?
又有哪一颗
不是你调皮笑弯的唇线?

如果忘了
你银铃般的话语
还有什么
夜莺可以唱动人的夜曲?
捂上双耳
聆听世上最悲伤优美的旋律
哪一节
不是我深情的倾诉?
哪一节
不是我踯躅的步履?
又有哪一节
不是我无奈的叹息?

如果忘了
你忘了我的痛苦
还有什么
可以让你来将我眷顾?
屏住呼吸
感受史上最诡异神奇的腾图
哪一幅
才是你我最初的幸福?
哪一幅
才是你我过程的无助?
又有哪一幅
才是你我最终的归宿?


《蒙城華人報》2008.06

No comments: